•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18-07-29

关于成立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的邀请函

                    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下称“联席会”)研究批准,由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牵头,联合全国开设医学检验专业高校、附属教学医院及相关企业,成立“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

联席会成立后,主要任务是配合教育部推动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深入建设,促进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管理模式和机制改革(包括政策、制度与措施)、研究与开发创新性实验项目、建设优秀实验教学团队、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实验室条件与环境、加强信息化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联盟是由普通高校及高职高专院校、以及承担医学检验专业本专科教育任务的高校附属医院,相关企业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开放式非官方社会团体。每个法人单位可推荐1人参加联盟,原则要求是学科带头人并拥有高级职称。

鉴于贵单位在该领域深厚的造诣和巨大影响,诚邀您推荐联盟成员加入,并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研讨会”。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承办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二、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11日10:00—14:00报到,14:30-17:30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10月12日-13日,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研讨会,并同步举办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

三、会议地点

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北1838号,地铁3号线京溪南方医院站)

四、住宿地点

广州京溪礼顿酒店(白云区沙太南路538号,近京溪路口)

五、 会议费用

联盟成立大会不收取会议费。 交通费、住宿费用由参会人员回单位报销。学术会议及比赛费用情况请详见相关会议通知。

六、联系人

亓涛  020-62787683  1368867078     1368867078@126.com

     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楼八楼检验系  510515

 

如贵单位有意向参加会议,请于2018年9月10日前填写附件《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成员申请表》,电子发邮箱,纸质版原件单位盖章后快递给联系人。

 

附件1:关于成立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的邀请函

附件2: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成员申请表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