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17-09-19

关于召开“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议”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发〔2017〕4号)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实践育人,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规范和加强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根据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会议决议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的工作计划,“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4日至6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由山东财经大学承办。会议将以“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就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思维转变、经管类实验教学模式改革、高水平实验教学(虚拟仿真)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1.《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及措施

2.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3.经管类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融合与发展

4.基于大数据思维和云技术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究

5.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课程(项目)优化与设计

6.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提升

7.经管类实验室(中心)的安全与管理

二、参加人员

经管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高校经管专业骨干教师;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三、会议日程

四、会议征文

为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渠道,结合往届会议安排情况,本届会议同步开展会议论文征集工作。请各与会代表围绕本届会议主题提交会议论文,论文征集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论文将由组委会择优汇编出版。有意投稿的教师请登录会议网站提交论文。

五、报名方式

 参加会议的人员请登录会议网站http://etc2017.sdufe.edu.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并查看相关信息。参会单位和个人也可填写通知所附会议回执,于2017年10月25日前向返回至会务组邮箱jghy2017@163.com。

拟作会议主题发言或分会场发言的单位或代表请在会议回执中注明。

、会议费用

会务费1080元/人(含会务服务费、资料费),可通过转账汇款和现场缴纳等方式支付。为提高报到现场效率,鼓励提前支付。转账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参会人员姓名、所在学校、18届年会三项信息。

银行账户: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

账    号:376120100100050643

开 户 行:兴业银行济南高新支行

本届会务票据委托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开具。

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报到地点及时间

1. 报到地点:济南舜耕山庄,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28号

2. 报到时间:11月4日全天(8:00—23:00)

八、 联系人及通讯地址 

1.联系人

王  志(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15589988860;153237597@qq.com

宫锡强(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15866779799;gxq9799@163.com

2.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邮政编码:250014

3.会议QQ群:646974865

 

附:1.关于召开“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议”的通知

       2.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参会回执

 

 

 

                     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会议组委会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

                            2017年 9 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