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09

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实验教学工作培训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近日召开实验教学工作培训会,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名师吴建强教授作专题报告。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实验教学负责人及实验课主讲教师、实验教学中心人员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吴建强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年来开展“全开放、自主学习模式下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体系”的相关经验和体会,重点对“全开放”和“自主学习”实验教学模式的内涵进行了阐释,并对支持这种实验教学模式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内容、硬件平台、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及实验教学管理等作全面介绍。

培训会上,哈工程大学教师就“自主学习”的实验教学模式、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等问题与吴建强进行了探讨交流。培训会对推动哈工程大学实验教学模式改革、优化实验教学资源配置、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及实验教学考核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为200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验教学环节的修订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