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0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在全国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为推动电工电子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 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 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竞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前来参赛。竞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66件,经过竞赛专家组评审,共甄选出113件 优秀作品参加复赛。2014年5月24日至25日,竞赛复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在教务处、将军路校区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课程组的教师精心准备,在复赛环节中喜获佳绩,分别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获奖名单如下:

竞赛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开展探索研究。实验案例设计能有助于学生掌握实验方法与技能,提高综合运用 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实验教学先进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广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提 升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姓 名

作 品

获 奖 情 况

鲍丽星

多功能数字钟的设计与实现

一等奖

黄晓晴

采样定理实验

二等奖

魏小龙

音乐盒与电子琴

三等奖

戴文雯

RLC串联谐振路

三等奖

卓 然

简易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三等奖

罗 韬

回转器电路实验

三等奖

翟 会

幅值步进数字正弦波信号发生器设计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