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19-11-13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与应用暨 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研讨会在无锡举办

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2018 年 12 月,教育部批准了 452 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水平,协助各单位开展教学成果培育,2019年9月20日-23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将举办的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与应用暨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研讨会在无锡举行。来自全国148所高校3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东管理组组长黄婕教授到会致辞。

联席会华东管理组组长黄婕教授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部长李鸿飞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后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昌林教授、复旦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吕景林教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朱平平教授等6位获奖成果完成人围绕教学成果的顶层设计、培育过程、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具体方法、成果的创新点等内容作经验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部长李鸿飞教授作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后金教授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昌林教授作报告

复旦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吕景林教授作报告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朱平平教授作报告 

此次研讨会,为各高校搭建了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平台,对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示范和导向作用、彰显推广应用价值,推进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