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panxi 发布时间:2023-05-15

关于举办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自2005年教育部启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以来,示范中心经过18年的努力建设,已经逐步实现了从项目式建设到规范式管理的过渡,在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推进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对推动高等学校强化实践育人、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探讨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方向,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示范中心建设水平,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将举办“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回顾与持续建设;

2.对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及相关工作要求,研讨全面、深入做好本次阶段性总结工作;

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数据统计与分析;

4.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教学改革实践探索;

5.“101计划”引领下的实验课程建设;

6.交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典型做法与创新探索。

二、参加人员

1.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代表;

2.高校的有关领导,教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有关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

3.相关企业代表。

三、时间与地点

2023年6月2日-5日     杭州

(6月2日全天报到,具体地点第二轮报到通知详告)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会议通过邮件报名,请有意参加人员提前填写报名回执表发至报名邮箱: lianxihui@pku.edu.cn。

2.因接待能力有限,报名额满即止。会务组将依据报名顺序安排参会,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将回复关于会议报名成功的确认邮件,并于会前一周开始将《报到通知》发给报名成功的人员,请报名人员及时登录预留的邮箱查看(报名人员须预留有效邮箱,最好为QQ或网易邮箱)。需了解会议的有关信息,请及时关注联席会网站:www.sfzx.pku.edu.cn。

3.会议原则上安排拼房,如有特殊需求,会务组将依据住房情况酌情安排。

4.会务费15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本次会议委托浙江一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会务工作并开具发票。

五、联系方式

电话:17701257027    17801079018   

联系人:伍老师    白老师  

 

关于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件: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报名回执表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