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
  • 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
  • 会议
  • 滚动图片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6

关于召开“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 部已建设2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5年计划再建设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以来,依托虚拟 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 学中心建设,促进虚拟仿真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和共享,推动信息化条件下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协作学习等实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能力,丰富教学内容,拓展 实践领域,降低成本和风险,开展绿色实验教学等。示范中心联席会受教育部高教司的委托,决定召开“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 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3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每中心限报1-2人;

2、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3、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

4、本次会议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开放式会议,其他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可自愿派代表参加。

二、会议内容 

1、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交流报告会和学术论坛; 

2、虚拟仿真技术前沿技术展望等。

三、会议时间地点及费用

会议将在2016年4月27~29日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其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参加会议的人员可自2月15日-4月10日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注册报名,网址:www.sfzx.pku.edu.cn,系统支持在线注册及付费。

四、联系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处:

         彭 璐  刘雪蕾  

         电话:010-62758468,13811391606 邮箱:lianxihui@pku.edu.cn

 

附件:“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会议赞助回报及广告招商方案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2015年12月15日